星期五, 8月 03, 2007

外傘頂洲行 之四 - 小鎮風情

此次行旅中,除了外傘頂洲令人驚艷,沿海小鎮的風土人文,也同樣讓人回味無窮。

外傘頂洲行 之三 – 無比的美味 鮮蚵

來去外傘頂洲路程上,我們經過了台灣的重要的海田-牡蠣(蚵仔)的產地,看到了滿佈的蚵架,也看到了辛勤的蚵農在採收蚵仔。有關蚵仔的知識及其養殖方法,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在此就不加以贅述,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查。

206

(圖片說明:左上為垂下式的養蚵棚架;右上為插枝式的養殖法;中間兩圖均為浮筏式的養蚵棚架;左下為採蚵船,可以看到男生將從棚架上採下的蚵仔放到輸送帶,輸送帶將蚵仔帶至機器中以海水清洗,再滑出機器由女生收妥;右下為在海水中採蚵的婦女,很辛苦的)

星期四, 8月 02, 2007

外傘頂洲行 之二 – 踏上外傘頂洲

若你問我,對於外傘頂洲的印象是什麼?我會回你簡單3個字:沙、海、風

外傘頂洲行 之一 – 遊覽車上精采的課程

對於外傘頂洲,一直想去看看,但始終找不到機會,或是又怕自己去看也看不出什麼,也就一直拖著。直到劉(還月)老師辦了這次2天1夜的活動,更衝著能在外傘頂洲過夜,當然要趕快抓住機會以圓自己的夢想。

劉老師的行旅很特別,和一般旅行團截然不同:往南的車上,不但沒有卡拉OK,沒有影片播放,而且也不絕是讓你呼呼大睡到終點。為什麼呢?因為在這段車程中,我們就像上了一堂非常精采關於濁水溪與外傘頂洲的課,劉老師隨手拈來的一段,都讓因太早出門而想睡的我,捨不得去睡。而且聽老師一席話,也讓我驚覺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了解還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