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12

120526 喝采音樂節,真是值得喝采


隨著油電雙漲,物價也蠢蠢欲動,尤其是在台北市,居大不易,買一間房子不知要不吃不喝多少年才成。但另一方面,台北的資源多,常常有別的縣市享受不到的活動。今天,我到台北,僅花了車費和餐費(不到300),卻有著極為豐富的藝術饗宴,真是美好的一天。

感謝台北都會休閒音樂台的成立,不只在廣播上提供愛樂者多一個選項,更在今年四月起舉辦喝采音樂節。可惜我得到這個消息太慢了,錯過了前面五場的面對面彈唱會;還好,趕上了今天的露天音樂會,一次聽到十組頂尖樂手/樂團的演出,真的是太棒了。

星期二, 5月 15, 2012

120506 久違了,白石山


昨天才從宜蘭山林中回來,分外想念山林,就想親近山林,於是起個大早,就來拜訪久違的好朋友-白石山。白石山可說是我最喜歡的郊山,但仔細一算,竟然有一年多沒來看這位老朋友了。還好,老朋友就是老朋友,依然在那裡歡迎著我。不僅如此,走到一半,還真的遇到了一位老朋友,很久不見的以前同事,這真是奇妙的緣份。


913

星期四, 5月 10, 2012

120505 宜蘭山林行 第二天 – 光與霧的交替中,看不盡的山花燦爛


其實這一趟旅程的目的是,友人要來拍杜鵑,特別是棲蘭山杜鵑。昨天那片奇幻森林中,許多樹木就是杜鵑樹,只是昨天的迷濛不利於拍攝花的嬌姿,更奇怪的是今年的花好像都提早開放了,以致於昨天路線上的花況不是很理想。因此,今天我們要換另一個路線,也希望今天的天氣能好一點,畢竟昨天月亮已經出來了啊!

清晨,在陣陣鳥鳴中醒來,聽來天氣不錯。但這裡終究是霧林帶,所以行程中,時而陽光普照,時而白霧迷茫,就好像日光和霧在爭奪這片山林的統治權。最近在看冰與火之歌,所以我甚至在想也許能有一部小說就以日光和霧來比擬不同的陣營(或家族),描寫他們在山林中無聲的鬥爭,而既需要日光、也少不了霧的樹木,也許就是介於這兩個陣營中的小人物吧!

902

星期三, 5月 09, 2012

120504 宜蘭山林行 第一天 – 奇幻森林

這片山林,一直是在台灣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這次托朋友的福而得以成行,行前就覺得幸福到不行。不過,行程是很早就預定的,但當時間逼近時,我卻因繁雜的公事,以及隨著一些公事轉變而來的煩悶,期待的幸福感竟一點一滴的被磨損了。特別是出發前一週,常常出現的大雨,讓人心頭更是抑鬱,竟然昇起想放棄的念頭。但想到機會難得,還是打起精神出發。

但說真的,還好有出發,走在山林,虯結的樹幹,迷離的雨霧,清新滋潤的空氣,像是走在另一個世界,心頭的煩悶一掃而空。不僅如此,我真想長坐在這山林中,享受這不似真的靜謐。

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