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30, 2014

141206-07 風中的旅程:第二天

啟程

早晨醒來,風仍不停的吹,只可惜雲層頗厚,無法迎接太平洋的晨曦,但也很幸運,至少沒有下雨。整理行囊與營地後,我們在風中起程,告別鹿寮營區。


map-2nd day
(圖片解說:本日路線,以紅色標記,從鹿寮營區走到溪仔口)

星期三, 12月 24, 2014

141206-07 風中的旅程:第一天

緣起

說起來慚愧,一直以來對於海洋、海岸,映象是貧乏的,想像是空虛的,大概只有海水浴場的記憶。還好後來,先是加入荒野,再來是跟著劉還月老師,漸漸對於台灣的海洋與海岸有了那麼一點認識。不過,在這當中,台灣東南部分的海岸卻是似近實遠,不是那麼容易一親芳澤。

最早的接觸是2006年跟著台中荒野去看萬丈深坑,在那時前輩就告訴我,有機會要去走一趟阿朗壹古道。之後就對阿朗壹古道念茲在茲,當中為了她,也曾報名一個登山社的行程,可惜的是領隊帶錯路,並沒有走完全程。還好之後在劉老師的帶領下,終於一償心願。但阿朗壹只是東南海岸的一部分,在老師帶領下,我們還有幸走過出風鼻與烏石鼻,見識更精彩的東南海岸。


這一次,是第二次跟著劉老師拜訪此處,但和上回單純走海岸,從溪仔口走到南仁的路線有所不同。我們這次從欖仁溪經出風谷大草原到海岸線,於鹿寮溪口的廢棄營區住一晚,再往南走到溪仔口。這次不只見識海岸之美,也能一探有別於北部的南部山林風情。

Map-1st day
(圖片解說:第一天的路徑,紅色為午餐前,藍色為午餐後)

星期二, 12月 16, 2014

華語歌中的經典 - 天涯歌女

細數華語流行歌曲中的經典,個人以為,天涯歌女絕對可以排在前十名。受歡迎的程度,各個世代都有人翻唱,真可謂傳唱不已。古典音樂中,很喜歡比較各版本對於名曲的詮釋,今日東施效顰一翻,想比較各個版本的天涯歌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