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06

060226 水生組定觀 – 魏家池

最近真是有些腦筋不清楚,竟然沒有幫大家報名到夢幻湖的義工,然後屋漏偏連夜雨,常常寄出去的電子郵件都變成亂碼,以致於很多伙伴都沒收到訊息,可惱啊!更糟的是今天,要出門時才發現車子有問題,想聯絡饒老師,卻聯絡不上,真是讓人快瘋了。不知道大家及新竹的伙伴到底有沒有去?自己這邊,在搞定車子後,還是去了一趟魏家池,雖然時間已經10點多了。

至於魏家池的現況:雖然最近有下一些雨,水位也還可以,不像之前這麼低,但李氏禾等強勢草種又長回來了。另外可能因為是冬天,所以萍蓬草長得不是很茂盛,花開得不多。所以啦,三月份的水生組活動又是除草啦,尚請各位伙伴大力支持,有力出力。

除了這些,稍微觀察了一下,小莕菜只有靠右那一塊長得不錯。而中間在插樹枝附近的幾乎沒看到,反而看到不少的水馬齒。另外,右邊近岸處,長了不少的盤腺蓼,而且正在開花,數大便是美,要不是天氣不佳,不然我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拍照。

不論如何,魏家池需要伙伴們的關心,還請大家空出三月底(3/26)的時間來幫忙啊!感恩。


(圖片說明:左上角,草長得好多啊!右上角,盤腺蓼;左下角,水馬齒;右下角,小莕菜長得不錯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