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06

060212 白石組定觀

今天的運氣真不錯,天氣正適合出遊,太陽有露臉,所以適合照相,但因為有風,所以不會覺得很熱。不來這走走,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而且的今天路線是白石組難得的長路線,從慈湖停車場,經草嶺山、廢崗哨、東興橋、產業道路及百吉林蔭步道再回到慈湖停車場,正如組長小刀刀所說,可是一個去除春節所養贅肉的好機會。

走在山徑中,己經能嗅到一絲的春天的氣息:山桂花花果並呈,好吃的果實讓很多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但不要吃太多,留一點給野生動物填肚子;苞花蔓的紅果,經過太陽的照射,更顯得晶瑩剔透。下到草嶺溪谷,那就更熱鬧了,申跋的花雖然還羞答答的躲在佛焰苞中,但就快要露面了;蛇根草的小喇叭則是一路喧鬧無比;雖然不起眼,短角冷水麻的小花還是努力綻放。而其他,如蓳菜、台灣黃蓳、菁芳草等,都有那迫不及待要感受春天氣息的快跑者,一一展現她們的嬌顏。

我想下個月及下下個月的花況會更精彩,尤其非常期待與稜線上的金毛杜鵑和西施花的相逢。

052
(圖片說明:左上是油點草,這次看到的不多;右上是短角冷水麻;左下是在百吉隧道口、林蔭步道側的木欄杆上,長得很好的一叢蓳菜,不過我還不確定是什麼蓳菜;右邊是蓳菜的果實,能拍到這個,都要感謝秀娟和她的小兒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