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7, 2013

131123-24 糖之旅:甜蜜蜜的糖品小吃

說完青蛙,身為正角的糖也該上場了。黑糖(蔗糖)和麥芽糖當然是主角,不過這兩款基本糖在課堂上老師已經說得很詳細了,也就不多說了,想談的是這次旅行中邂逅的幾款糖品小吃。

星期一, 11月 25, 2013

131123-24 糖之旅外一章:對於食物的認知

這次的旅行主角是糖,各式各樣的糖,但由於一場美麗的意外,讓另外一種我們大多數人很少吃的一種食物:青蛙,也成了此次旅行的另一主角。

其實在跟隨劉老師的旅行中,讓我有幸接觸到不少平日我不會去吃的食物,有山河、果子貍、飛鼠腸、西撈等,當然不是每種我都喜歡,但也是一種嘗試,一種經驗的累積。不過很有趣的,就像我告訴某些同伴的一個故事,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旅行節目,出外景到太平洋的一個島國,當地人拿一碗清湯給女主持人喝,女主持人喝的感覺是滿好喝的,但把那一鍋湯拿給她看後,她的感覺立刻變了,變得無法接受那一鍋湯,因為湯裡有一隻完整的蝙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