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05

051023 魏家池定期除草

前幾天的天氣還小雨不斷,很怕今天也會下雨,那可就辛苦了,幸好老天賞臉,白天沒有下雨,甚至太陽還不時露臉,可說是戶外工作的好天氣呢!今天出席的伙伴有夢曄、孟麗、永吉、勝儀、德一、文淵、素卿、富麟、惠齡、慧瑩、以及敝人在下我啦,出席的情況還不錯喔!

上次把一邊的草都除了,不過這次來看,又已經開始冒出頭在長了,真的是「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啊!上次有位伙伴建議的很好,應該弄台小型的耕耘機來翻土,把土下的根系給破壞才對。不過抱怨也沒有用,另一邊的草正著我們今天把它們除掉,還是趕緊上工吧!

雖然草毯拔起來真的很累,濺起來的水又很臭,不過大伙一起邊聊邊做,效率還滿不錯的,很快就把一小片給解決了。休息時間,感謝葛老師帶來的橘子,誠如慧瑩所說,在家都不覺得橘子好吃,但現場卻覺得橘子真是美味啊!不過詹主任還在努力的做著細工-把萍蓬草中的李氏禾一個一個拔除,辛苦啦。

接著的一塊,可能是因為組長說做完做可以回家,所以大家做得特別快,沒一會就解決了,真是佩服大家,不過希望它不要長得太快,能撐久一點啊。

不過除了李氏禾的問題,隨著枯水期的到來,水位的下降也讓人擔心。和上次相比,水位就下降了很多,上次除草的地方本來都還有淺淺的水,這次都己露出地面了。除了希望老天幫忙,下一點雨外,分會長葛老師想向吳長柯老師問問他的池子的水源,如果能有方法能幫忙,那是最好了。

不過,不論如何,魏家池還是需要大家的愛護,下次還要看到大家喔!


(圖片解說:左上角-著裝上工啦;右上角-努力除草中;左下角-被驚動的蛇;右下角-我們的第一階段成果,很不錯吧,注意看,詹主任還在努力喔!)
ps: 這次的照片不是我拍的,感謝慧齡的數位相機、以及葛老師的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