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05

051029 宜蘭行

計劃了很久的部門同事出遊,還是第一次和同事在外過夜的出遊,竟然碰到了鋒面來襲,結果兩天的行程,雨下下停停,整個行程都被打亂,想去泡的芃芃溫泉(好像也有叫做梵梵溫泉)沒有泡到,想去走的步道也不能成行,啊,怎麼這麼倒楣呢!誰,誰,誰是雨神啊?

不過換心境想,就把這旅遊當做同事間情感間的交流也是不錯的,不然平常大家都忙於各自的案子,交流也不是想像的多,多多聊聊天,增進彼此的了解也是不錯的。或是晚上一起喝點小酒,講講對工作的抱怨,對於工作壓力的抒解滿不錯的。再不然,大伙一起打打撲克牌,重溫一下大學時光,也是很有趣,至少已經很久沒有玩”大老二”了。

雖然重點變了,行程不是這麼重要,但還是公佈行程:

第一天
早上從桃園出發-->中午大同鄉田媽媽泰雅美食中餐-->(下雨)民宿午茶-->傳統藝術中心-->羅東夜市晚餐?民宿休息-->運動公園附近pub喝點小酒
第二天
民宿早餐-->運動公園散步-->宜蘭酒廠-->中餐-->礁溪泡湯-->賦歸

整個行程因為天雨,好像變得一直在吃,嗚,好像吃得太多了。但我真的推薦田媽媽泰雅美食,去大同鄉玉蘭休閒園區,那?真的是用餐的好地方,味道好、料實在、而且又很便宜,11大加2小才花了2500,還吃不完?。其中有用樹豆煮的勇氣湯,真的很好喝,不過喝了有沒有勇氣就不知道了。另外以昭和草做的天婦羅也很棒喔,單獨吃就有一股清甜的味道,別的地方很少見呢。

相對於田媽媽,第二天的中餐就顯得有些怪,我們在酒廠附近的川菜館用餐,她們生意很好,甚至我們要坐到外面。雖然還不錯吃,但真的很怪。第一怪:一道以蒸籠上的蝦子,旁邊竟然擺著小甜點;第二怪:川菜館中竟然沒大一道菜是辣的,難道宜蘭式的川菜都這樣嗎?不解。

除了吃,此次遊玩中我想提的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中心),雖然去得有些晚,以致時間有些不夠,但正逢亞太藝術節的舉行,所以也看到了兩場精彩的節目,分別是南管表演以及藏旅歌舞表演,尤其是南管表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類的精緻的漢族表演藝術,感覺滿有趣的。表演舞蹈的是學生,動作雖然還有些地方看得出來生澀(也許是我誤會了),但大體是頗為看頭的,而且那些小瑕疵有可能是因為天雨更換場地所導致的。除了舞蹈,個人認為更值得注意的是旁邊演奏音樂的藝術家,這可是不僅僅是伴奏而已,而可說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南管舒緩而優雅的音樂就從她們手中的樂器流洩出來,尤其中一段是獨唱,雖然我聽不懂歌詞的內容,但還是覺得很動聽。有關南管,小入門的知識在這http://www.hantang.com.tw/nankuan/nankuan.htm,聽說在別的地方還會有表演,想了解的人可要好好把握。

第二天早上在運動公園後就去了宜蘭酒廠,就如其他觀光導向的酒廠相同,酒廠內充滿了觀光客,而且幾乎人手一包,不是特產,就是特色酒,台灣人的購買力還是有一些的,就連我自己也和同事合買了桂花紅酒和金桔酒,找時間再請大家嚐嚐囉。下午則感謝宜蘭在地的同事帶我們去泡一家巷子內,大部份是當地人去泡的溫泉,便宜又好喔!

雖然天雨導致很多點沒玩到,希望大家不會覺得無聊,下次再時間一起出遊吧!

040
(圖片說明:左上角就是好吃的昭和草天婦羅,中間的我忘了是什麼;右上角是南管演奏的藝術家們,中間拿拍板的是獨唱者,而且注意看,右邊的琵琶和一般有什麼不同呢?一般是豎抱,她則是橫抱,不是她錯喔,而是南管的琵琶就是如此;左下角是藏族舞蹈表演,其實最後他們有請觀眾下去一起跳,但台灣人太害羞,結果只有同事CH的老婆帶小孩下去跳;右下角是泡湯,裸湯喔,背影是我同事'俺肚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