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060312 阿里山區踩春 (三) 厲害的龍雲休閒農場主人

這次到阿里山區賞花,因為訂房較慢,所以不去擠森林遊區內的旅館,反而跑到奮起湖地區的民宿。而我們住的民宿是龍雲休閒農場,之所以選擇他們,是因有步道直通大凍山,而且套裝行程每人才1000元。去了才知道,這1000元真划算,而且見識了農場老闆的厲害。

農場老闆有多厲害呢!聽我慢慢道來。我們三點多check-in時,在櫃檯附近泡茶的老人(好像老闆的父親)才去叫老闆來,老闆才來收錢,並帶我我們到房間,這是老闆的第一個職務。接著我們去喝套裝行程中招待的下午茶,到了場地一看,原來泡茶、泡咖啡的是老闆父子,難怪他剛才不在櫃檯。只看他忙個不停為來玩的旅客準備泡茶、泡咖啡,中間又有一些人來check-in,他又得趕忙去招呼客人,還好他兒子來幫忙泡咖啡。所以老闆的第二個職務,準備下午茶。下午茶是DIY時間,做什麼呢?是以竹子自製鳥笛,但是誰教大家呢?沒錯又是老闆,雖然我們想悠閒享愛下午茶而沒去DIY,但此時我們對老闆已佩服的不得了。

晚飯很不錯,但不是老闆煮的啦!他沒時間啦!老闆是負責晚飯後的生態導覽,他帶我們去看螢火蟲,去聽青蛙叫,最好的是,在帶的過程中,他叫全部的人熄掉手電筒,不要講話,就慢慢走慢慢看,哇!老闆你太酷了,真是太對我的味了。雖然目前螢火蟲不多,而且畢竟人多還是有些吵,但晚上走在山中小徑也很不錯呢。回到農場,可還沒到休息時間,老闆又再準備下一個活動-打麻糬,但打麻糬之前老闆對附近自然環境做一些介紹,並建議我們明天早起賞鳥,不過有趣的是介紹中間,老闆還會叫住宿的客人不要講話呢!太有趣的老闆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是自己去走步道,所以沒有參加農場的活動,不然吃過早餐,老闆會帶你洗愛玉。想一想,1000元包含住宿、早晚餐、下午茶、DIY、生態導覽、打麻糬、洗愛玉,真的很划算,而且還可見識到厲害又有趣的老闆。如果有人要到奮起湖玩,可以考慮住龍雲休閒農場喔!


(圖片說明:上面是打麻糬前,老闆為大家解說附近的自然生態;下面,樹林掩映中的紅屋頂就是龍雲休閒農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