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8, 2006

060326 沒有除草的定觀

最近的天氣都十分陰沈,連帶的,使的心情也變得有點陰沈,本來還期待星期日出來活動筋骨,讓心情好一點,沒想到天公不作美,計劃又泡湯了,真是悶啊!

不過,有朋自遠方來,桃園某讀書會來這?辦戶外活動,當然要打起精神,將水生植物的美介紹給大家。但事實上,我只是跟在旁邊而已,室內課有學恕及葛老師,戶外則有饒老師和德一,我沒有什麼在講。其實,雖然同樣是貢獻心力,但不知為什麼,我比較喜歡除草等工作,而比較不喜歡講解或導覽的工作,所以其實今天真的有點失望啊!

在帶完活動後,我們轉往大茅埔,主要把一些大蚌放在大茅埔的大池,希望他們能繁衍下去。另外,也把池邊太茂盛的輪傘草除掉一些,但沒多久雨又變大了,所以只得打道回府囉。

不過,因為魏家池實在草很多,所以我們決定下星期再來除草。老天保佑,希望下星期日是好天氣。


(圖片說明:帶活動之前,還是去了一趟魏家池,左上角就是雨中的魏家池,草真的很長;右上角是德一在解說;左下角是要放進大茅埔池子的大蚌;右下是恐怖的福壽螺,真的很大喔,而伸出來的是它的性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