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5, 2009

090517 竹縣一日遊 - 花花世界玩布工坊

會來這裡做花布DIY,是因為上次在劉老師家聚時,有請她們來教我們做DIY,我覺的十分有趣,所以想和同事們分享,讓大家也都能做做有趣的花布DIY。

在劉老師家的時候,我們只知道花布可以拼貼在衣服、褲子、包包以及玻璃盤,特別是衣服、褲子與包包,貼上花布後,就完全改頭換面,而有了個人專屬的風格。

但到了花花世界玩布工坊後,才了解每一種東西都可以透過花布拼貼的手法,而有了不同的面貌,當然,拼貼的素材也不只限於花布囉!

廢話不多說,今天每個人都要做一個玻璃盤,手腳可是要快一點!

有沒有看到啊,下圖中,大家是多麼的認真、專注。做玻璃盤的第一步,是構圖,然後把想要的圖案從布上剪上來,就如下圖中的左上、右上和左中,大家真的很專心在剪,不過,大家應該也是很沒久沒有剪布吧。幼稚園的小朋友雖然不能剪布,但貼心的工坊主人鄧小姐,特別教小朋友做拓印,右中就是CH小兒子拓印的魚。剪好了布,準備要把布貼上玻璃盤背面,在貼之前,要先把盤子表面好好清潔一番,左下和右下就是大家在努力的清潔。

 447

清潔好了之後,就把剪下來的花樣貼上,然後上膠,就如下圖中的上面那一張。不過這張圖是之前在劉老師拍的,因為都在認真做,忘了拍。等膠乾了之後,就可以上底色,而底色乾了之後,再上最後一層保護膠,就大功告成了。成品就如下圖中的下面那一張,那是鄧小姐的作品,中間的飛碟LOGO,是某個國小的校徽。

 446

大家都完成了,拿著自己的成品來張大合照吧!

 445


其實花花世界不只能做DIY,也有賣她們做的一些包包、衣服及小東西,也都很精緻,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跟鄧小姐聯絡,資料如下。
花花世界玩布工坊BLOG http://blog.yam.com/candy168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