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05

2005中秋東部行 赤柯山賞金針


036

東部有三處都以金針花聞名,分別是台東的太麻里,以及花蓮的六十石山與赤柯山,雖然太麻里我沒去過,但目前我心目中,台灣最好賞金針花的地方是赤柯山,不但景緻好,而且這裡有個很好的民宿-加蜜園

先說赤柯山,她的交通不是這麼方便,但也正因如此,造就了赤柯山一帶並不像很多台灣的景點一樣,擠了很多的民宿或飲食店,整個山區給人的感覺就很自然、純樸,就算沒有金針花,我個人是覺得,單純來這渡假也是不錯(當然還是會有人覺得無聊)。而這次雖說金針花季已到末期,但因為這份好感,還是決定帶家人來這裡走走。

造訪赤柯山,個人認為最佳的安排是下午3、4點到,可以單純漫步欣賞夕陽下的金針花,也可以看看當地人收拾日西後的金針花,那種感覺,就是悠閒,就是我們平常最缺乏的心境;不過如果是攝影的愛好者,可能會為了取景或為了追逐光影而忙碌吧。晚上頂好就著晚風,在月光下散步,你可以來一場夜觀,赤柯山的蛙類還頗多,當然也要小心蛇,除此還有猴子的?影;而即便不做任何自然觀察,幾個好友或家人,邊散步邊聊天,也是一享受,涼風中似乎可以一直走下去都不會累呢,而且如果當天加蜜園人不多,老闆的寶貝狗還會陪你散步,順便當你的保鏣喔!

走回民宿,千萬別就窩在寢室,泡壼荼,和老闆、老闆娘聊天,多了解赤柯山社區與赤柯山的歷史會是很有意思的。尤其你知道嗎?赤柯山社區的居民還組成劇團喔,甚至還出國表演,聊的高興,老闆娘會放她們劇團的記錄片請你欣賞,從這裡你又可以了解赤柯山和其他風景區的不同。如果你不喜歡聊天,對著加蜜園的水池,很多的青蛙可以讓你看很久很久。

隔天,不要睡太晚,美景可是不等人的。不過這個時候你可能會面臨難以抉擇的情況,到底是到半山腰看看第一道曙光照進花東縱谷的美景,還是接受老闆的指引去欣賞海岸山脈的日出呢?苦惱!還好我上次看過了花東縱谷的第一道曙光,這次當然去看日出囉,不過運氣不佳,沒看到日出,下次再試吧!

吃過早餐,你可以睡回籠覺,但走之前一定要再逛一次,早晨的赤柯山又是一番光景,三顆大石頭與汪家古厝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三顆大石頭不但是絕佳的地質教室,也是拍金針花和眺望中央山脈的好地方。汪家古厝,有一個瞭望台,視野更是超讚,另外運氣夠好,也能看到廣告中的屋頂曬金針的場景,相信又會吃掉你記憶卡的很多空間。

不知道這樣寫,會不會讓看得人有想去的慾望,不過我自己在寫的時候,那回想的一幕幕,讓我又好想回到那個時候。不過如果你去赤柯山,真的大力推薦加蜜園,也許她的硬體設備不是很好:她沒有電視,因為老闆、老闆娘喜歡和你聊天;她沒有冷氣,因為赤柯山的夜晚很涼快。但我認為她在軟體方面,也就是服務,真的很好,老闆、老闆娘人好不在話下,而且她們的菜也非常好吃,而且重點是價格不貴喔!
寫到這裡,明年好想再去喔!

037
(圖片說明:左上角是上次拍得清晨中的花東縱谷,再次感謝阿敏帶我們去玩;右上角是忙著採收的情況;左下角是曬金針,遠方就是三個大石頭;右下角就是去年拍的汪家古厝的屋頂曬金針。)

ps: 汪家古厝也有民宿,好像也不錯,但有卡拉OK,但我很討厭出去玩的民宿有卡拉OK,很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