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6, 2005

20050925 有朋自遠方來—魏家池除草

不知道其他人如何,今天(星期一)早上起來,覺得腰酸背痛,只好打消騎單車上班的念頭,因為實在好累。老實說,可能久沒有這樣勞動,所以正在做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好像快掛了,甚至會想,自己幹嘛要找罪受呢?真的要慶幸有伙伴在旁,大伙一起努力的精神,是支撐我繼續下去的動力,要是只有我自己來的話,可能做個十分鐘就投降了。

不過,在看到大伙努力的成果後,真的滿令人開心的。可以看看下面的圖片,上面是開始做的時候,滿滿的草,下面是結束時照片,效率不錯吧,滿滿的草都被除光了,辛苦總算有了代價。感謝台北與新竹伙伴的鼎力相助,尤其帶來的除草機和耙子,真的是一大助力,當然我們在地的也很努力,慧瑩、采靜、勝儀、德一你們辛苦了,希望不要被嚇到了,下次還要再來喔!




除完草,仔細觀察魏家池,現在萍蓬草開得正美,旁邊還一些小莕菜,真得很不錯,是該我們好好珍惜的一口池塘。不過就如德鴻所說,這口池子實在也是多災多難,之前是缺水,幾乎快全乾;好不容易接水管抽水,結果又因旁邊地主放火燒林,而水管燒壞了;今年水是夠了,但又被李氏禾侵入。除了這些,還有盜採的問題,像是中間或旁邊有一塊池面是空的,就好像是因為被盜採,甚至今天我們就看到一些應該是盜採採下來但沒帶走的萍蓬草,放在那?讓她爛,真是太可惡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今天成果雖然不錯,大部份的草的都除了,但對岸還有兩小塊,等待我們下次繼續來奮鬥,希望下次能看到大伙像今天一樣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