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05

2005年終南投行 終曲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好天氣,讓我們玩得盡興,雖然晚上是冷了點;感謝南投有這麼好玩的地方,讓我們玩得不想回家,雖然有些小細節待改進;感謝南投鄉親的努力,有這麼好吃、好喝的農特產,讓我們吃得愉快,雖然錢不夠全部買回家;總而言之,感謝這一次美好的旅程。

不過,旅行才知時間之有限,遊玩方恨錢財之不足,在南投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玩喔!所以回來那天晚上在床上,滿腦子又是再想南投要怎麼玩,根據此次的經驗,我有幾個行程是很想找大家一起去玩的,一方面人多熱鬧,一方面又可省錢,給大家參考參考,有想去的告訴我啊!

一、水生組南投行:
如果是兩天,第一天先直奔蓮華池附近,先在顏氏牧場用餐,下午到蓮華池研究中心散步,最好能以協會名義行文,請研究人員或工作人員我們解說一番,最好是能看到菱形奴草啦!晚上住桃米里的民宿,可以夜觀,隔天早上又可好好做水生植物的觀察。中餐去澀水社區吃個紅茶餐,就可以回家啦!

二、快意山林行:
如果不想爬玉山,又想看看夏季高山繁花似錦的美景,八通關古道是一定要的。所以第一天早上先到集集騎單車,中餐到奕青酒莊吃飯,順道品酒。下午去望鄉部落,好好體驗部落生活。不過晚上要好好睡,隔天去走步道,去看雲龍瀑布和乙女瀑布,可要花約4小時左右。走完步道,想泡個湯也行,然後就可打道回府了。

三、親近自然行:
日月潭也是個好地方,尤其旁邊有水社大山、貓?山等。所以可以第一天就直奔日月潭,下午先去遊湖、走步道等,而晚餐可少不了總統魚。隔天,大家有體力就直奔水社大山(來回約6~7小時),如果不想這麼累,那就去貓?山看日出,回來可以取道明潭水庫,順道拜訪車埕車站,車埕酒莊的酒當然不要忘了嚐。

其實能待三天最好,不過兩天也不錯,不知各位親愛的朋友意下如何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