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0, 2006

060408 桃園草花節

今年桃園縣政府對草花節宣傳頗為用力,像我前幾個星期就在台北大亞前面看到廣告了。而我本來是要找同事一起來欣賞的,但因為太慢講了,所以大家的時間都沒辦法配合,所以只好對不起同事,和媽媽一起去了。

怕人車太多,所以我們七點多就出發,約八點到會場。但到了會場,可真是嚇了一大跳,慈湖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還有人還在找車位,還好我們是騎摩托車,不然光停車就是個大問題。

不過撇開停車問題,旁邊的蔣公銅像公園立刻吸引了我們目光。只見公園佈置的花團錦蔟、五彩繽紛,熱情的紅、純情的白、嬌嫩的粉紅、可人的黃、艷麗的紫,在在讓人目光停留多時,加上每個區塊都設有適合照相的地點,小小的公園,走完一圈可要不少時間呢!逛完第一會場,還有第二會場,也就是旁邊的大溪花海農場,平日100元的入場費,現在只要20元。比美第一會場彩虹花田亦見遊客如織,金魚草、粉萼鼠尾草、瑪格麗特、魯冰花紛紛綻放嬌顏,讓人目不暇己。

其實草花節今年不是第一屆(現場聽到有人打電話叫朋友來看第一屆草花節),像去年我就和媽媽去龜山的春天農場去看草花節。相較於去年(春天農場)的青澀,可能是有經驗了,所以今年辦得比較好,設計得也比較有創意,不過個人還是有點小建議在執行面:比如說第一會場依主題分為七區,但有些區的小房子建的真的很醜,像是中國風區,就聽到民眾批評說像死人住的,雖工作人員很辛苦,但如果弄得更漂亮,也許會有更多人會把小房子一起照進來吧。另外和很多類似的某某節一樣,攤販很多,固然解決遊客食的問題很重要,但在攤販及動線的規劃,如果能在多一點巧思,相信感覺會更好。最後,慈湖的廁所數量不多,尤其女廁,所以應該要有些流動廁所會比較好。說這麼多,可不是要批評,只是希望明年的草花節會更好。

不過,這次草花節真正吸引我的是,後慈湖的開放觀光。在解說員的導覽下,我們得以進去平日都封鎖的後慈湖。果然有管制有差,雖然沒有什麼特殊的植物,但整體的感覺就是很自然,而且很悠靜,和外面會場的熱鬧真是強烈的對比。聽解說員說,這個地方準備開放(還是地方爭取開放),聽到這個消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多了一個好地方可以走走,但又怕太多人破壞了這個地方的寧靜和生態,尤其解說員還說地方想在這裡面開咖啡館,希望這惡夢不會成真。

走完後慈湖,肚子也餓了,所以打道回府啦!


(圖片說明:上半部是第一會場的情況;左下角是第二會場的彩虹花田;右下角是幽靜的後慈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