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5, 2006

060419 石門苗圃 – 如繁星落草叢

會到石門苗圃賞螢都要感謝阿敏的通風報信,他先替大家去探勘,捎回這好消息。所以今天下班,就和母親兩人衝到石門苗圃了。

如果也有人要去賞螢,建議從環湖公路的叉路口就下來走,而且最好不要開燈,因為從這段路開始,就己經有零零星星的螢火蟲了。而到了往苗圃的叉路,一轉進去,路的兩旁有如點滿了燦爛的小燈在指引我們,讓我們有在走星光大道的錯覺,如果你直接開車到苗圃大門,可是會錯過這一段精彩的路程。

但更精彩的是苗圃前的草地,整片草地繁星點點,有一種置身於宇宙中,被繁星包圍的錯覺。簡單來說,就是美得讓人感動。我可以坐在那,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看著螢火蟲,聽著蛙鳴,就覺得很幸福。

想感受的人趕快去吧!

ps. 這個標題是借用聯合報對於富源賞螢季所下的標題,不過用來形容石門苗圃的螢火蟲情況,也很貼切呢!
ps. 這裡螢火蟲據友人說,應該是黑翅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