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6, 2006

060422 大溪閒晃

在結束上的地球日活動,和朋友在大溪一些地方逛逛,也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就這樣四處走走,「偷得浮生半日閒」,也頗愜意的,我們造訪了三民的蝙蝠洞與基國派教堂,以及百吉林蔭步道。

蝙蝠洞的路經過鎮公所的整修,變得非常好走,就算帶小朋友來也可以,不像幾年前造訪,大部份是不好走的石子路。而到蝙蝠洞不是要看蝙蝠(蝙蝠早就古人宰光了),重點其實是玩水,尤其今天天氣很熱,我自己就很想跳下水去玩呢!

接著我們到基國派教堂。基國派教堂可是台灣歷史百景之一,小巧而特殊的造形可說別具特色,其實她一度被荒廢,但在鄉民努力修復下,又得展現她美麗的面貌,現在是部落的文化館,假日來還有咖啡可以喝,不過今天他們去三民擺攤(水流東商圈成立),所以我們是沒有咖啡喝的,可惜。教堂附近也有小小的步道可走,沿著步道來到水流東溪,溪中有三民國小的小朋友在玩水,玩得可開與了,看到我在拍他們,還會跟我招招手,真是可愛。我想現在能享受這種放學後去溪中玩水樂趣的小學生應該不多了。

最後我們來到百吉林蔭步道,這?還是人滿多的,有推著娃娃車的,有和老人家一起來的,真的可說是老少咸宜的一條步道。步道兩旁,雖稱不上目不暇及,但也頗多春天的花朵,像是台灣山香圓、長梗紫麻、玉葉金花、杜虹、酢醬草、蛇莓等,也是觀之不厭。更有趣的是,我們目睹了一場蜘蛛的獵食秀,我們看到了剛被蜘蛛網黏住的一隻蝴蝶,就看著蜘蛛不斷得吐絲將其纏繞,最後終於纏成一包,蝴蝶的翅膀再也不拍動了。不過,在看完後,我才突然想起為什麼不用攝影功能呢?真是懊惱啊!

不知不覺,輕鬆寫意的下午就溜過了,晚上我們要再去石門苗圃看螢火蟲啦!


(圖片說明:左上是蝙蝠洞,很清涼的水;右上是基國派教堂;右中是玩水的小朋友;左下是翅膀還能拍動的蝴蝶;左下是翅膀不能拍動的蝴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