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8, 2006

060506 龍潭一日遊

其實主要是想去參加運動公園舉辦的九座寮社區的桐花嬉春,但活動是十點才開始,而音樂會更是下午才開始,所以就打算先去小粗坑古道走走。

結果到了小粗坑,剛好遇上桃園縣政府辦的桐花季活動,真是湊巧,而看在能免費進入崑崙藥用植物園,又有導覽解說,我們跟著活動的隊伍走。崑崙藥用植物園?的油桐花還真不少,尤其陣陣風吹過時,花雨繽紛,真是美呆了。不過我們肚子餓了,所以沒有把園區所有的步道都走過,不過反正21日以前門票都只要50元,還可以再找時間再來。

在龍潭市區解民生問題後,我們就到運動公園逛逛。人潮不算很多,因為今天很多小學都在辦親子教育日,但還是滿熱鬧的。各攤主要是賣一些手工做的藝品或衣服,老實說,不是很吸引我,但有一攤「鮮葉色」,竟然用布做了一個台灣萍蓬草的裝飾品,滿有趣的,當場買了一個。還有一攤是曾經參加2期解說員的玫婷與她的朋友負責的。啊,她好久沒來荒野了,所以不要怪我沒和你買東西喔!開玩笑啦!

不過我真正來的目的是聽音樂,我特別要推薦客家女詩人歌手羅思容的歌聲,要怎麼形容的她的歌聲呢,我想就當天炎熱天氣中的一股清流,讓人非常舒服,另外詞也寫得很有意思,雖然我只聽得懂一半(慚愧)。另外龍潭國小小朋友所表演的客語相聲及客語童謠也十分逗趣。接下來還有白沙岬走唱樂團等表演,不過天氣實在很熱,母親大人想回家休息啦,所以打道回府。

ps. 如果有人知道羅思容有出唱片的話,請告訴我那裡買啊!


(圖片說明:左上,來張油桐花吧;右下,也別忘了觀察油桐可愛的腺點,有人說像ET;左下,可愛的台灣萍蓬草裝飾品;右下,厲害的小朋友表演客語相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