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6, 2006

060514 大風起兮 白石山

早上起來的有些晚,肚子似乎還殘留昨天母親節大餐,一點都不覺得餓。為了消耗昨天晚攝取過多的熱量,我和媽媽決定下午去白石山走走。

因為受到「珍珠」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所以在去白石山的路上,風都很大,到稜線風更是大,還好有帶外套,否則會覺得冷呢!不過也因為有這風,所以走的時候,非常舒服,一點都不會熱,汗也流得不多,所以這個天氣還適合出來走走呢!

而今天除了風大,另一個特色是蛇多,我自己是只看到一條青蛇,但媽媽卻看到了三次。第一隻是開始沒多久就碰到了,據她說,這隻最大隻,是棕色的,她一看到就另刻回頭跑向我(正在拍照),而且大聲驚呼,當然蛇也被她嚇跑了。第二隻是在她走上坡的時候看到的,那時我因拍照所以落後一段距離,事後她說她嚇得趕快往上跑。第三隻就是我們一起看到的青蛇。經此三隻,她說她嚇得腿軟,快走不動了,我則說她可以去買彩券了。

由於上個星期才來過,而且這次也不算太認真在看,所以植物的情況和上次都差不多。唯一特別的是稜線的猿尾藤,上個星期還開得這麼火熱,這星期去竟然只剩下一、二朵,其他都已經結果了,三個翅膀的翅果很特別,但不會下星期來又都已經飛走了吧!

不過,雖然猿尾藤的花謝了,但酸藤的花到是開得很不錯,小小的紅花,以量取勝,也是拍照的好對象。但風實在很大,所以沒有久留,趕快下山吧!


071
(附上一張酸藤的小紅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