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1, 2010

100725 重遇白石

很久沒來白石山,特別是在八八風災之後,雖然桃園沒有什麼重災情,卻也不知大溪那一帶的山林是否有些許改變呢?一直惦記要再來看看老朋友,卻也拖到今天才得以成行。

從慈湖停車場開始走,路徑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多了幾個倒木,颱風還是多少有些影響,不過算是很微小。走在山徑上,幾乎沒碰到什麼人,可能是因為時間還很早吧!不過,這也正是我喜歡白石山的原因,不像石門山或溪州山的嘈雜熱鬧,白石山還能保持一份山林特有的寧靜,空山閒寂,不外如是。此外,白石山的山徑幾乎都有樹木遮蔭,至少行走其間,少有烈日當頭的辛苦。

除了這些,由於之前屬於管制區,而得以保留的豐富生態,也是吸引我的一個原因,每次都能有不同的收獲。這次走沒多走,就看到了一隻很漂亮的魔目夜蛾。

842

而在白石溪旁及白石壁腳下,也讓我看到了之前沒有實地看過的蘭花-白鶴蘭。雖然她不算是很稀有的蘭花,但就在步道旁能看到她的倩影,而且是第一次,還是讓我們驚喜萬分。

843

844

845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取名白鶴蘭,看到她會讓我想到洋蘭-嘉德麗亞蘭,也就是跳舞蘭,只是她是穿白衣的跳舞精靈。

不僅有新朋友,也又看到了老朋友,再一次看到了久違的阿里山鬼督郵,也是令人心情為之一爽。

846

除了植物,最近山裡的蝶況都很不錯,像上次去尖石,蝶況就非常良好。這次重逢白石山,一開始因為還太早,所以蝴蝶不算多,但快下山時,也是看到了不少蝴蝶,只是蝴蝶真的很難拍,需要守株待兔的耐心,可惜這正是我久缺的。

847

848

拍的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單帶蛺蝶,不太確定。

再附上一張人面蜘蛛,而且是體色非常紅的一隻。

849

隔了這麼久,又走完一大圈的白石山,真是心滿意足。連媽媽這次都很神勇的一起走完這超過4小時的路程,看來她真的拉筋有成,很不錯。不過她還是有點累到,希望下次走小圈的就好了,但我覺的還是大圈過癮。不論如何,希望下次不會再隔那麼久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找幾個伴一起去走走~
大鳳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