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061022 為了下週活動準備的水生組活動

由於配合濕地庇護中心的成立以及雙龍國小校慶,下星期六饒老師及一些伙伴要在雙龍國小幫忙講解。為此,大伙先來雙龍國小的池塘進行複習與惡補。

和之前的活動不太一樣,之前來這裡的生態池,大多是體力上的付出,是不用動太多腦筋的,但這次可不同,為了下星期的講解,我們可要好好的了解這些植物,這可是比較花腦力的。不過,很久沒有好好觀察,已經遺忘不少植物的芳名了。而且為了先前底部漏水的問題,最大池的植物都有重新種,所以和之前的調查圖又有些不一樣,所以就不停的翻書找,希望能再尋回對她們的記憶。

看似輕鬆的活動,但這樣邊走邊認植物,也花了不少時間,但還是有少數植物,實在不知道是什麼。不過,看著池子裡的水生植物成長茁壯,真是令人高興,現在就等最大池的台灣萍蓬草也能長多一點,那就更棒了。

認完植物、做好記錄,大伙就準備打道回府了。雖然下星期我無法前來幫忙,大伙可要加油,把水生植物之美讓更多人知道。


(圖片說明:上左,狸藻的花,但葉子特徵不明顯,所以不知道是那一種狸藻;上右,應該是瓜皮草吧,野外已經近乎絕種了;下為日漸茂盛的生態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