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4, 2006

2006秋節南二段行 第二天 – 與天使眼淚的短暫接觸

整夜在強勁的風聲下,實在睡得不是很好,頭還是有些隱隱作痛,雖然帳篷外已經有滿多人起來等著拍攝日出,但我只想繼續睡下去。不過越來越亮的天空,及越來越喧鬧的人聲,讓人覺不起來拍幾張日出,似乎是會被玉山圓柏笑,浪費了這大好機會。

拍完照,吃完早餐,整理整理裝備,就準備出發了。看著旁邊只去嘉明湖的伙伴背著輕裝,昨天那沒出息的念頭又跑出來,不敢想太多,趕快背包上肩,只要開始走,就不會再胡思亂想了。果然,在陽光照射下,身體漸漸溫暖,加上沿路可見的玉山山蘿蔔、高山烏頭、高山白珠樹、玉山碎米草等,更是使人心情偷快,不知不覺就經過大崩壁上方,而來到了向陽山的登山叉路口。資深伙伴說,如果沒有去過向陽山的話,值得上去看看,反正這條路最後還是接回去嘉明湖的路,就這樣,我和幾位伙伴就往向陽山前進了。

可能是因為早餐好吃,抑或早上體力比較好,所以雖然背著重裝,還是能勉力跟上輕裝的伙伴登上向陽山。拜天氣晴朗之賜,向陽山展望很不錯,往南可看到浮在雲海之上的北大武山,往北則可看到玉山諸峰,不過此時心中想的是,天啊,我要越過這一片山,走到玉山之下的八通關?,我真的能辦到嗎?腦海中一片問號。但時間不容許我多想,我得趕快走,否則會落隊太多。

從另一邊下向陽山的路不是很好走,會穿過森林,而森林中的路又不是很明顯,還好有比較有經驗的伙伴及另一隊的伙伴帶路,否則如果我一個人走,可能得原路退回,也難怪大多數的人是原路上下向陽山。

隨著時間逼近中午,我們又來到了三叉山的登山叉路,我的腿叫我直接往嘉明湖去,我的心卻勸我說,難得來這?,怎能不上山看看呢?就在我舉棋不定時,後面一個一起上向陽山的伙伴跟上了,我竟然開口勸誘她跟我一起去三叉山,雖然她看來又累又餓,但竟然同意了,理所當然的我也要去囉。其實三叉山的坡度比向陽山的坡度和緩,好走多了,但經過一個早上的行程,此時的我好想休息,步伐可是越來越慢,但終於我們兩人還是走到了山頂。而且嘉明湖就要到了,真是令人高興。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我花了太多時間在登向陽山與三叉山(其他南二段的伙伴只登三叉山),所以能停留在嘉明湖時間不長,更慘的是本來想在湖畔取水來煮下午行進時喝的水,也因時間不夠而無法實踐,還好有其他伙伴慨然將水分給我一些,真是太感激了。不過,剛下到湖畔時,我有直接喝一些湖水,滿甘甜的,很好喝喔!又聽到搭營於此的登山客說晚上水鹿就在湖邊,非常容易看到,真是讓人羨慕。暗暗下定決心,我要再來嘉明湖,而且是要在湖畔紮營。

告別嘉明湖,也到了分道揚鏣的時候,只走嘉明湖的伙伴要回來原營地,而我們走南二段的伙伴則是要往拉庫音溪山屋前進。一路上壯闊的王山箭竹原,加上幾乎都是下坡路,所以走來滿舒服,但愛胡思亂想的我想的卻是,今天的一路下坡不就代表明天的一路上坡,想到這,就不禁希望不要下降太多啊!隨著胡思亂想,潺潺的水聲越來越大,終於看到了霧中的拉庫音溪,涉溪而過,山屋就在眼前。比起昨天的營地,這個山屋可說是五星級的住宿,而且只有我們一隊,所以空間可以大的很呢。但幾近於快癱掉的狀態,以及想到明天的陡上,我同樣是吃完晚餐就睡,我可不想做拖隊的那個啊!


(圖片說明:左上是日出,真的是好美,可惜我的拍攝技巧不好;右上是晨曦中的玉山圓柏,顯的更蒼勁有生氣;中間兩張都是嘉明湖,據說嘉明湖可能是因為隕石撞擊而形成的,所以又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真的是很美的一個高山湖泊;左下是分道揚鏣的點,南二段,我來啦;右下是遙望未來幾天要走的路,左方遠處兩個山峰,分別是玉山主峰及玉山東峰,往右一點,比較矮而被雲霧遮住的是八通關山,最後一天,就是要穿越這些山的山腳下到東埔,看起很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