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0, 2006

061028 秋高氣爽的白石山

雖然臨近深秋,但爽朗的天氣招喚著我們奔向大自然,我們當然不能浪費這舒服的秋陽,走,就去白石山吧!

秋末,花顏雖少,但也有驚奇,陡坡旁不時可見的針刺草,嬌小可愛,總是低著頭,害羞得緊呢。但這趟最令我驚艷的是白石壁下的小白花-阿里山鬼督郵,這可是我第一次在白石山看到她呢,捲曲的花瓣集合起,像極了小型煙火,靜靜的在山徑上展開,等待有緣人的探訪。

除了鬼督郵帶來的驚喜,走在稜線上,又有另一種驚喜,爽朗的天氣帶給我們難得的好視野,以往站在稜線上遠眺,常常會有像是霧氣又像塵埃的讓視野不是很好,但今天可不同,只有近海邊的那一帶上空似有烏雲或髒空氣在其上空,而附近的大溪、龍潭一帶可是清清楚楚呢!視野這麼好的遠眺,讓人精神舒暢,所有的麻煩似乎全都消失了。除此之外,暖暖的太陽,加上不時秋風,更是讓人通體舒暢,好想小睡片刻喔。

不捨的離開稜線後,下到白石埤,早開的山芙蓉似在歡送我們,和我們預約下次的白石之旅。

110

(圖片解說:左上角為阿里山鬼督郵;右上角為黃蝶,不知道是台灣黃蝶還是荷氏黃蝶,不會分辨;左下角為針刺草,她可是很嬌小的喔;右下角為石門壩,以及溪洲山與石門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