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5, 2006

2006秋節南二段行 第四天 – 最晚起的一天

有鑑於昨天走的太晚,所以領隊決定今天睡晚一點,讓大家充份的休息,真是感謝。也因如此,這是後半段路程中,唯一沒有摸黑出發的一天,讓我能好好看看轆轆山屋附近的環境。

山屋座落在轆轆谷,周圍是很美的一大片(箭竹)草原,看了就讓人心胸為之?廣。但更特別的是中央山脈在此繞了個小圈圈,而這個圈不算小,也就是說中央山脈並不是一直線的喔,我可是到今天才知道。領隊說轆轆谷是個圈谷,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吃過早餐,看過美景,踏上旅途啦,又是另一個上上下下的一天。走著走著,來到轆轆山的登山叉路,趁著早上體力還不錯,當然要上去看看啦。比起昨天的雲峰,上轆轆山的路就算不是天堂,也是相當怡人,至少所花的時間就只有來回雲峰的三分之一左右。中間還有一段在樹林裡吹著風,相當涼快舒暢,要是不需要先下山谷,再往上攻的話,那就更棒了。

過了轆轆山,大致就都走稜線上。雖說是稜線,有些段落仍是上上下下,還頗累人的,不過也有些段落是走在森林中,少了烈日當頭,走起來也輕鬆一些。在一塊稍微空曠的地方用午餐,走到這一天,終於比較習慣縱走,胃口稍微好一點,泡了一杯麥片來喝。用過午餐,大伙就朝著塔芬山及塔芬山前進。

下午山中稍微有起霧,不過這樣也不錯,走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熱。正當翹首期盼塔芬池時,在林中隱約見林外有一黃褐色的水池,我們都以為塔芬池到了,非常高興,沒料到竟是空歡喜一場,這只是個水鹿玩水、喝水的水塘,難怪水色這麼黃濁。好吧,繼續前進,還好沒多久,真正的塔芬池就到了,而且這次可是真的,因為旁邊有牌子啊。

過了塔芬池,接著往塔芬山。也許是昨天的雲峰太可怕,也許是下午的天色不理想,所以有伙伴表示不想去爬塔芬山,想待在塔芬池等。但塔芬山和南雙頭山一樣,是在我們的必經之路上,沒有得選擇,是一定得上的。不過還好,這段上坡不算太長。到得山頂,雲霧更濃,視野都被遮住了,加上風也變大,每個人都覺得冷,??照相後,大伙就趕忙往山屋前進。幸好一路是不算太陡的下坡,我們在天色變黑前一刻到達山屋了,差一點又得摸黑了。

不過比起昨天,今天可是比較輕鬆了,但睡覺還是重要的,而且明天又要摸黑出發了,早點睡才有體力喔。



(圖片說明:左上是轆轆山屋,南二段的山屋都像這樣好,屋頂上有太陽能板,所以晚上山屋有燈泡提供光源,兩旁的雨/露水收集箱沒照到,但這可是讓登山客沒有水源方面的問題;右上是回望轆轆谷,山屋此時已變成小小一點;中間是站在轆轆山向北遠眺,紅字可能太小,但從左至右,紅字標的是:玉山主峰、玉山東峰、八通關山、達芬尖山、秀姑巒山,此行最後一座百岳-達芬尖山已經在望,而玉山也越來越近了,但往南望,向陽山卻越來越遠了;左下是遠眺東台一霸-新康山,好像是浮在雲中的島,其實新康山從第二天就一直跟著我們呢;右下是往轆轆山的森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