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5, 2006

2006秋節南二段行 第五天 – 走不完的上上下下

今天的路程有些長,所以又得摸黑上路,還好已經有些習慣了。隨著天空漸漸亮起來,達芬尖山的山頭也越來越近了。昨天的轆轆山已經比雲峰輕鬆多了,但今天的達芬尖山更輕鬆,來回不用半小時,真是上天的恩賜。因為輕鬆,也因為視野非常棒,所以大伙在山頂待了一會,除了照相,更重要的認識群山,玉山主峰、北峰、東峰、後四峰、鹿山等,還有前幾天走過的各山頭,盡在我們旳視野中,而山谷的雲海,甚至是雲瀑,都是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美景。

告別達芬尖山,我跟著幾位伙伴先往中午休息處-大水窟山屋前進。如果因為達芬尖山很輕鬆,就認為今天接下來的路一樣輕鬆,那就太過於天真了,但那就是我的寫照。直到陡上一個小山頭,往下到鞍部,再陡上一個小山頭,再往下,再往上…,走得我都搞不清楚到底上下幾次,走得我感嘆自己為什麼要找罪受,走得我好想停下來休息等下一梯,還好隊友鼓勵及等待,所以還能勉力支撐,但老實說真的快到臨界點啦!其實個人認為這段路程,可說是南二段的濃縮,因為有不停的上上下下,也有不好落腳而需貼山壁走的路,可能是上天要我們複習之前的南二段吧!

終於拖著身體,走到了大水窟山南峰,她雖然不是百岳,但卻有一顆基點,更重要的是這裡是南二段唯一能接收手機訊號的地方,所以大伙都拿出手機,試著通話,這也就是手機品質的測試好地方,而我用的NOKIA及台灣大哥大通過測試,但南韓做的手機慘敗,手機還是不要買南韓的比較好。

過了大水窟山南峰,大水窟山屋就在望了,只剩一段緩下坡了。不過即便是緩下坡,對於目前瀕臨透支的我,仍是一大考驗,只見伙伴輕易的把我甩在後面,不過沒關係,反正也就要到了。到了山屋,解決中餐後,小睡片刻以補充體力,順便等待後面的伙伴與領隊,因為接下來的路隊友不是很熟,一定得大伙一起行動。

其實一般的南二段不像我們走六天,而是走七天,所以會在大水窟山屋待一晚,且順走大水窟山,但我們的行程比較精簡,大水窟山就下次的八大秀(八通關山、大水窟山、秀姑巒山)行程再說啦。

午後,霧漸漸變大,後面的伙伴終於到了,但為了接下來的行程,伙伴間有了衝突,這不是個愉快的經驗,細節我不想說,能說的只有遺憾兩字。於是隊伍一分為二,之前先行的伙伴(含我)以及2位後面的伴伴,我們繼續往目的地-中央金礦山屋前進。

接下來的路屬於八通關古道的東段,已經沒有早上那種恐怖的陡上陡下了,路徑非常平緩,經過南營地遺址、杜鵑營地,走了約4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中央金礦山屋。山屋雖然設備也很不錯,甚至更好,但可能是多條路都會經過此山屋,所以顯得有點髒,但不論如何,能讓我好好休息就夠了。今天也走了12小時多,就讓我在潺潺溪水聲的陪伴下入眠吧!



(圖片說明:左上,在達芬尖山山頭遠眺,雲瀑就形成了,左邊遠處是新康山;右上是領隊在講解群山,右邊遠處的山巒是玉山主峰及東峰;左下南大水窟山山頂的路牌與基點,但基點被背包擋住了,不過我沒有力氣移背包了;右下是南大水窟山上的一枝黃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