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4, 2006

2006秋節南二段行 第三天 – 摸黑始 摸黑終

比起第一晚,睡不安穩的大風中營帳,拉庫音溪山屋的第二晚著實讓我有個好眠。而且據伙伴說,要不是現在天氣已轉涼,溪水有些太過冰冷,否則拉庫音溪可是洗澡的好地方呢!但再怎麼好,也不能只待在這,雖然我很想,尤其今天的路程比較長,我們可得早點出發。出發時,星月交輝,皎潔的明月提醒我們中秋節剛剛過去,而天空的星座,我仍然只認識那101個-獵戶座。

誠如領隊所說,早上摸黑走路比較不會感到累,因為看不清楚路,不會有怎麼還有那麼多上坡的感慨,能做的就是跟著前人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前進,也就不會去計較累不累了。不過老實說,黑暗中還是會抱怨,這段上坡怎麼沒有盡頭,不過總是有希望,鼓勵自己很快就要到稜線了。

走著走著,天漸漸亮了,回頭望去,太陽公公就快露臉了,喜歡照相莫不趕快拿出相機,尤其此時可日月並存,只可惜找不到好點,以呈現日月同在的美景。照完相,繼續上路,過不久,來到一個大石頭,在此做大休息,此處的視野不錯,昨天登過的向陽山、三叉山,以及關山、庫哈諾山等,在眼前迤邐展開,令人心胸舒暢。

休息後,繼續和上坡奮鬥,終於到了南雙頭山,雖然此山是百岳之一,但由於周圍的山都比她高,所以並沒有基點。下午的目標-雲峰已清晰可見,但似近實遠,我想還有一大段距離吧。

過了南雙頭山後,又開始往下,理所當然的往下之後又是上坡,我想中央的縱走應該都是這樣的上上下下吧。就在自己累的快不行時,我們終於來到雲峰登山叉路口,我是已經累的都沒胃口吃中餐了。在這個叉路口,我們終於碰到另一隊來走南二段的山友,不然之前我們一直以為,此時只有我們這一隊來走南二段呢。另一隊的山友剛下雲峰,說到雲峰來回超過3個小時,加上自己的行進水也所剩無幾,所以實在猶豫要不要去雲峰,還是直接往轆轆山屋去呢?不過,原住民領隊幫我們下切到營地下面的溪取水,加上想到去雲峰只有這條路,所以還是跟一些要去的伙伴走吧。

不過去雲峰的路,還真是有些難走,有些段落甚至是貼著山壁而過,加上路又有些遠,走的真是辛苦。上到山頂,又因為雲霧已起,視野不是很好,令人覺得有一惱怒,不過終於也是來了。下山後,只有領隊等我們,其他不登雲峰的伙伴已先出發了。不過感謝領準備熱飲給我們,喝下去,似乎疲勞去了一大半。等登雲峰的伙伴到齊並稍事休息後,我們也趕緊往轆轆山坡出發。天色已晚,看來是得摸晚黑了。

往轆轆山屋的路大一大段是森林裡走,雖然沒有陡上或陡下,但對走了一天路而又累又餓的我們,這段森林裡的路似乎漫長而無止盡,尤其有些段落的路徑還不是很明顯。唯一還讓我覺得有趣而能些提振精神的,只有間歇聽到的水鹿及其他動物的叫聲了。不過老實說,在森林裡走到後來,我實在是有些心煩意亂了。還好此時聽到前一梯伙伴來找我們的聲音,終於我們要出森林,我們就要到山屋了。

到達山屋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另一隊的山友都已就寢了。總計今天從清晨約四點開始走,到晚上八點多,花了約16個小時,當然中間含休息時間,但即便如此,今天應該走超過12小時。難怪領隊說前兩天是小菜,不會很辛苦,第三天才是正式縱走的開始。累癱的我同樣吃完晚餐就躺平,一點都不想到外面賞月或觀星了。


(圖片說明:最上面是同時看到的景色,一邊是日出,一邊是月落,應該用全景模式來拍的;左中是遠眺關山(我右手指的)以及庫哈諾山(我左手指的);右中是回望昨天所走過的向陽山;左下是去雲峰的路,但你有看到路徑嗎?根本沒有,大伙都是小心翼翼的貼著岩壁而過,要不是有人帶,我可能想不到這是路;右下是下雲峰時,心情較輕鬆所拍的玉山金絲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