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0, 2007

070909 好久不見 白石山

這個夏天,一直想抽空走一趟白石山,看看排香、艷紅鹿子百合等,可是不是要加班,就是有別的活動,要不然就是下雨,所以一直沒能來白石山走走。算算日子,上次來白石山,竟然是半年前的3月份,真的是好久不見。趁著這個星期的好天氣,趕快來跟她敘敘舊。

還好白石山依舊美麗,聖帕颱風沒有為她帶來特別的影響,反而是上星期連續幾日的降雨,把整個山林洗特別清新乾淨,而且更因為環境潮濕,所以許多角落都冒出不少的蕈類,今日的白石山可說是觀察蕈類的好地方。不過蕈類真的很難認,即使有圖鑑,但對我來說要分辨她們,還是一件很艱難的工作。

而因著颱風,加上時序已夏末,所以對於艷紅鹿子百合已不抱希望了,沒想到下山時,在稜線上不經意的向下望,竟也看兩朵最美麗的百合,雖然一朵已經枯萎了,但還是覺得運氣真好,不過我想這應該是今年倒數幾朵吧!除了艷紅鹿子百合,肉穗野牡丹也是一個驚喜,因為以往九月就很難看到了,沒想到今年到現在,她的數量還不少。此外,菊花木已經見到花苞了,應該很快就能見到花朵了。

帶著這些驚喜,希望下次不要再隔那久才來探望她了。


215

(圖片說明:上方兩隻昆蟲,我不知道,昆蟲(除了蝶、蛾)實在不是我的喜好,有人知道的話,可以告訴我喔;左中為今年白石山最後幾朵的艷紅鹿子百合;其餘三張就蕈類啦,正如下方兩張,好多樹都成了蕈類的遊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