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夏日花蓮行 - 前言

好幾年夏末都想找同事一起去花蓮玩,順道去賞金針花,可惜一直都沒有機會成行。今年,剛好有同事離職去花蓮當實習教師,就趁著找她之便,和大伙來了一趟花東縱谷之旅。

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晚(8/31) 中壢-->花蓮吉安
第二天(9/1) 吉安-->慕谷慕魚(銅門社區,翡翠谷)-->光復糖廠-->赤柯山
第三天(9/2) 赤柯山-->馬太鞍(午餐)-->壽豐豐春冰果室-->花蓮市中華路買名產-->南方澳晚餐-->中壢

不過出發前兩個星期,正好有颱風從花蓮秀姑巒溪登陸,為花蓮帶來嚴重的災情,實在很怕不能成行,不是怕金針花太少,也不是怕慕谷慕魚封鎖,而是怕蘇花公路不通。還好出發前幾天,蘇花公路就已單線通車,讓我們得以成行。雖然金針花太少是個遺憾,但明年夏天我們還可以再來喔!



(圖片說明:在赤柯山看日出時照的,那片雲很像一隻狗,讓我想起我妹妹養的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