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07

夏日花蓮行 - 赤柯山

記不清來赤柯山幾次了,從阿敏帶我來過之後,我就愛上這裡,所以幾乎每年夏末都想來這裡走走。即使金針花況不是那麼理想,但山上清新的空氣、純樸的人們、及悠閒的氣氛,在在都呼喚我,呼喚我上山放鬆、充電。這麼好的地方,很想和朋友分享,這也正是我想辦此次旅行的最主重原因。

在告別好吃的光復糖廠的冰(淇淋)之後,我們直奔赤柯山。一到民宿,我還在和老闆娘討論房間時,美麗的環境己經讓大伙玩得不亦樂乎,在民宿前的大石頭上拍照拍的很高興,要叫他們下來分配房間都有點難呢!不過,很高興我的朋友也喜歡赤柯山。而趁著夜色降臨前,我們先在民宿附近散步,感受那與山下不同的涼意,順便領略暮色中赤柯山的美。

夜間的節目要感謝kenny帶來的煙火,讓大伙玩的非常盡興,也讓我見識到現在鞭炮的進步,業者也是有在研發呢!在high過後,老闆娘又請我們喝好喝的茶及菊花茶,又和我們談天說地,要不是隔天要早起看日出,不然可以一直聊下去呢!

說到日出,這次的日出,是這麼多次到赤柯山中,看的最清楚的一次,加上絢麗的早霞以及變化萬千的雲朵,大伙紛紛運用想像力,使的看日出的等待一點都不無聊。看完日出後,在沁涼的晨露中,來個餐前散步吧!就這樣一直走到了三顆大石頭,雖然金針花不多,但綠油油的一片,襯以帶點雲絲的藍天,加上大石頭的雄偉,以及理想的晨光,非常多人在這裡攝影。另外,走上去可以俯看花東縱谷,視野良好,我們當然也不例外要走上去瞧瞧,順到拍照留念。很有趣的是,在下來時,還被某攝影協會的成員叫住,希望我們當他們的模特兒,原來他們希望在大石頭旁有人跳躍,為美麗的景色添加一些律動,果然專門攝影的和我們只是拍紀念照的就是不同,也算此行的小插曲;有時候,行旅中預期外的人事物,反而更增加行旅的趣味與回憶。

不過整個看下來,颱風真的為赤柯山的金針花帶來不小的影響,大部份的花田都僅見零星的花朵,因為被打掉太多的花枝,即便後長的花,也都會在被採收以減少損失(金針花的採收是採花苞),所以花田中不見大片花田,而汪家古厝花田中的觀景台也被颱風吹垮了。就連民宿的老闆娘都說,本來她不預期我們會來的。不過赤柯山的居民真的很貼心,還是盡量保留了兩小片花田不採收,讓遊客能小小體會一下滿片金針花的風情,所以遊客紛紛湧向這兩片金針花田中拍照,而事後同行的同事向另一去太麻里的同事分享照片時,被說赤柯山的花怎麼比太麻里多呢?美麗的假象,不過也顯示赤柯山的居民的用心。另一個必拍景點是汪家古厝-在三級古蹟的屋頂上曬金針,尤其這個場景可是被黑松沙士拍過廣告呢!而且我們很幸運,天氣很好,所以也有看到屋頂曬金針,不過人真的好多喔!

在來之前很多報紙的旅遊版都報導赤柯山及六十石山的金針花都被打壞,所以去這兩個地方的人最好多考慮,不過這兩個地方的人也在報紙上澄清,雖然金針花比較少,但她們不只有金針花,相信上山的人絕對不會失望。的確,很慶幸我沒有改行程,和我們的受友享受了一個美好的赤柯山。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圖片說明:左上是暮色中的金針花田;右側是汪家古厝的屋頂曬金針;下兩張是在刻意保留的金針花田中拍的,還是很有大片金針花田的美,尤其右下的那張,襯著遠方的中央山脈,真的很美。另外聲明,這幾張是我同事拍的,再一次感謝他們和我出來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