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9, 2010

100501-03 世紀奇峰朝聖行 1 – 烏龍的開始

很久沒有到高山上走走了,也想測試一下最近體力鍛鍊的如何,所以趁著五一勞動節假期,找個登山社團,計劃來個大霸尖山之行。也算是配合劉老師今年以原住民為主題的行旅,因為大霸尖山是泰雅族的聖山,也是賽夏族起源傳說地之一。

因為要辦入山證,所以行程是早在一個月前就訂下的,可是要出發的的前幾天,氣象預報竟然說梅雨鋒面就要來到,雖然說雨天有雨天的美,但雨天登山畢竟比較費力,我擔心我的體力;而且,雨天視野不佳,看不到世紀奇峰,是很可惜的。甚至,我好希望接到登山社的電話,說因天氣不佳而取消,但當然沒有這通電話囉。就這樣,懷著忐忑的心情,到台北車站集合了。


但集合時,發生了一連串的烏龍。第一個烏龍,集合時間的不配合,發給隊員的集合時間是18:00,但發給嚮導的集合時間卻是19:00,害我們多等了將近半個小時。第二個烏龍,有一個隊員把集合時間18:00看成了8:00,所以大家集合時,他還在家裡呢!為了避免耽誤大家的時間,只好請他先自行坐火車到中壢,我們接了新屋交流道的隊員後,再去接他。第三個烏龍就是我自己造成的,竟然沒問登山社,不然就可以直接在中壢上車了。

還好這些都是小事,終究隊員都到齊了,在經過了蜿蜒的山路,昏睡中,我們到了清泉山莊。下車後,看著皎潔的月光,明天應該會是好天氣吧!還是趕快休息,明天可是4:00就要起床呢!

604
(古有明訓,月暈而風,礎潤則雨,現在只有月暈,明天應該不會下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