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5, 2010

100524 待嫁新娘的心聲 - 屬於

星期一晚上,同事在中壢補請沒能到嘉義參加婚宴的朋友。雖然沒有全部,但他們相處的酸甜苦辣,我們也是參與或看了一些,如今他們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很替他們高興,也祝他們永遠幸福。

婚禮上,同事對於音樂有他自己的巧思,甚至是和新娘都合唱了一首歌,很是甜蜜。而我心中去年(2009)的最佳情歌,梁靜茹唱的屬於,也是一首描寫即將步入婚姻的新娘的心聲。

歌詞首段就描寫新娘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
我堅持的,就值得堅持嗎
我所相信的,就是真的嗎
如果我敢追求,就敢擁有嗎
而如果都算了,不要呢

讓我很有感覺的是副歌:
屬於我的昨天之前的結局,我決定我的決定
屬於我的明天之後的憧憬,我迷信我的迷信
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傷心,我們要各自忘記
屬於我們閃閃發亮的愛情,我們再一起努力

不論以前如何,那些都過去了,重要的是一起努力的未來。特別是第二句中的,”我迷信我的迷信”,那時在上劉老師的課,講到民間習俗中,對於不可知的未來,我們都試圖以一些儀式來確保好結果,即便現在會認為迷信,但因未來仍舊不可知,大家還是會照著做。對映歌詞中”我迷信我的迷信”,翼望好姻緣的心情表露無遺。配上梁靜茹的歌聲,真的是很動人呢!


不過很可惜,今年梁靜茹沒有入圍金曲獎。雖然就像製作人王偉忠所說的,梁靜茹就是情歌的代表,同事的婚禮也選了幾首她的歌,入不入圍其實不重要,但總是有點遺憾。

PS. 母親退休後有去上歌唱班,雖然後來沒上了,但還是很喜歡唱歌。有推薦她這一首歌,結果後來在勸她不要做什麼的時候,常常被她回以”我迷信我的迷信”,我還真是作繭自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