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05

"地球嚇了一跳"

說到音樂,伙伴們各有所好,不過也有少數音樂是荒野大多數伙伴都喜歡的,比如說吳金黛的自然音樂系列,有森林狂想曲、最近的天堂等,另外陳建年的音樂也是很多人喜歡的,至少好幾次活的動都用到了他的歌曲。不過今天我想推薦另外一個樂團-「自然捲」。

我是從廣播上認識他們的,一聽就覺得這個團體的音樂很真,現在很多流行音樂最久缺的就是真,因此就很喜歡他們,甚至也去買了他們的專輯,我現在可是很少買專輯的呢!雖然也許和自然沒關係,但我覺的他們的音樂很真實的呈現了生活的點點滴滴,就比如和團名相同的歌曲-自然捲,描寫有自然捲人的困擾,真是寫到我的心坎裡啊!不過可惜他們沒在這次金曲獎拿到獎項,但透過這次的入圍,我相信很多人都認識了這個好音樂。

說了這麼多,和地球嚇了一跳有什麼關係呢?其實這是他們最新的單曲,收錄在HitoRadio.com開站記念專輯中,歌詞還滿有意思的: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不管黑的白的紅的黃的 一個一個躲不掉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不管有錢沒錢有名沒名多美多醜多胖多瘦 通通一樣逃不掉

Woo.....

Woo.....


沒有任何預兆 還來不及思考
就在一瞬間死亡圍繞 他們臉上是否還帶著笑

Woo…

Woo…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對它來說 沒什麼大不了
地球嚇了一跳 死了十幾萬個細胞
對我們來說 很快就忘掉


剛聽到時,我以為他們也寫起了所謂的環保歌曲,後來到專輯網站上看,才知道自己誤會了。原來這是他們為了南亞大海嘯所做的一首歌。在颱風天聽這首歌,更能想見大自然的威力,體認人類的渺小。地球嚇了一跳,說得真好。


推薦試聽:可以到這個網聽去試聽這首歌喔!
http://www.hitoradio.com/projects/20050531fc5118/data_01.php?Aid=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