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6, 2005

單車通勤

最近在拍賣網站了一台自行車,買的過程就花了不少功夫。先是和比較懂自行車的同事討論,接著又上拍賣網站尋尋覓覓,其間雖然看中了好幾台,價格也很吸引人,但我一向買東西都很龜毛,尤其在拍賣網站,每次都想等一等,結果在等得物品已被別人標走。最後終於狠下心標下了一台。賣家在新豐有實體店面,所以約好直接到她店裡取車。賣家人很不錯,但她很驚訝我要從新豐騎回中壢,好笑的是她在給我的評價還問:她很好奇我花了多久騎回家?其實也只騎了快兩小時。

但我為什麼要買自行車呢?因為最近油價飆漲,且石油資源有限,所以想以自行車當做上班工具。講得冠冕堂皇,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自己覺得最近運動量太少,可是又難以抽出時間運動,而且最近才有一篇報導,台灣的上班族普遍運動量不足,如此可能對健康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想到乾脆以自行車上班,這樣就不愁沒時間運動了。

剛和同事說要騎自行車上班,他們都覺得太遠了,而抱懷疑的態度,甚至自己也有點懷疑,不過在騎過一次,所有的懷疑都已不成立了,真的是只要去做,就可以了。而從買自行車的,到現在總共騎了五天去上班,這麼少的原因是前一陣子的氣候不佳。雖然到目前騎的次數還不算多,但騎自行車真的讓身體感覺比較舒服。而除了這個收獲,由於自行車的慢,讓我有機會好好看看以前呼嘯而過的路邊風景,甚至因為慢,也就願意嘗試不同的上班路徑,看到以前沒看到的。在這之中我看到了,海棠過後,一大片田的稻子都倒伏了;我也才知道爆發勞資糾紛的東正元,原來離我們公司很近;另外我也發現了幾口池塘,改天要好好的看看。

不過,在騎了自行車之後,才發現桃園的環境其實對騎自行車的人不是很友善,因此在不騎自行車的日子,也比較能體會這些人的心情,而會禮讓他們。不過還是最希望,桃園是個對騎自行車友善的地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哇~哇~
你從新豐到中壢騎單車,只要花快二個小時.騎機車就要花1個小時了,而且是飆到60哦!你的"車程"算滿快的.
當我還在中壢工業區上班時,也是每天騎單上班.所有的同事都很驚訝的問我:那不就要騎很久才到公司嗎?其實只要花10分鐘就到了.不過在繁忙的交通要道,騎單車真的有些危險.出了二次小車禍之後,還是放棄了.

匿名 提到...

我也幹過這檔事,記得當時在觀音國中代課,有天興緻來了,就從平鎮騎到觀音,想想自己也很猛,記得那天是5點半出門,到學校時大概快7點半,這樣的任性大概有幾次吧,不過在交通繁忙的時間,真的挺危險的....
反而是現在輕鬆多了,但也懶多了,人啊!!!真是矛盾...

PS:這二天到宜蘭,收獲滿滿,快樂也滿滿